A- A+

《熱門族群》預拌混凝土廠 1月營收亮麗

時報新聞   2024/02/16 07:59

【時報-台北電】大選過後,民間住宅市場供需逐漸恢復,加上半導體護國群山和衛星廠商新建案持續,預拌混凝土需求大增,主要廠家1月營收亮麗,國產(2504)1月合併營收衝上20.86億元,改寫單月歷史新高,月增8.7%、年增46.59%;環泥(1104)、信大(1109)1月營收年增率也高達3成以上。

 環泥混凝土銷售主要在中南部,受惠南部科技廠辦工程及房地產新建的需求,環泥1月合併營收6.81億元,年成長34.97%。環泥看好國內預拌混凝土市場需求增加,預估今年出貨量預估有1成的成長空間。

 國產指出,在擇優出貨策略,陸續推出低碳混凝土等創新研發產品,今年高毛利、與高價值產品的出貨比例可望提升,樂觀今年獲利將更上層樓。

 國產統計,1月的混凝土出貨量達到平均日出貨量顛峰的2萬多立方米,呈現「旺季加旺」的現象。

 隨著北部都更大規模挺進、中南部科技業擴廠持續、加上公共工程與前瞻建設經費持續維持高檔,國產預期,今年整體景氣表現呈現向上發展的趨勢,集團的營收、獲利也將水漲船高。

 國產為擴大競爭利基及市占率,表示將透過全台多點布局,以區域聯防的形式讓客戶快速拿到貨,延續競爭優勢,未來幾年除了增設台南仁德廠、台中太平廠外,同時也在高雄與台南交界的大湖廠、新北汐止、高雄仁武和鳳山擴增最新低碳與AI自動化生產設備。

 主要營業市場在北部的信大水泥,1月合併營收4.67億元,年增56.56%。信大解釋,1月業績大增係受惠於北部地區危老都更、北士科園區等需求增加,信大水泥近年來積極擴充設備因應。信大指出,信一預拌第二套設備已經在去年5月開始運行生產,隨桃園地區建案逐漸增加,也促進出貨量增加。(新聞來源 : 工商時報一袁延壽/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