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產業》17LIVE、綠界科技調解破局 法院見

時報新聞   2024/02/20 14:47

【時報記者莊丙農台北報導】17LIVE與綠界科技(6763)訴訟案2月16日第二次調解庭,最終宣告調解無法成立。17LIVE指出,從2019年起與綠界科技合作迄今,堅信一家上市櫃的金融科技公司能誠信做事,更對協商釋出極大善意,不料雙方仍認知差異巨大,17LIVE將交由法庭審理,盼釐清爭議,還給17LIVE高達千萬損失。

 17LIVE表示,2023年7月核對帳務,驚覺過往一年竟有多達441筆交易已經由17LIVE提供消費者點數或服務,卻沒收到綠界科技給付代收款,綠界科技以「駭客入侵」為由,拒絕賠償17LIVE(藝啟)損失,因此,向法院提起告訴並要求綠界科技給付1300萬3200元代收款項。

 17LIVE指出,公司後台接收到綠界發送的400多筆「交易成功」訊息,和綠界系統後台「交易失敗」出現兩種截然不同結果,均同樣由綠界科技系統自己後台存檔與產出;而綠界解釋系統後台呈現迥然不同的結果,不僅說不出原因為何,在雙方初步對帳時,綠界工程師表示為遭駭客入侵竄改,後又於發布公開重大訊息時改口非駭客入侵,因只有17LIVE出現訊息落差。

 17LIVE痛斥,綠界科技長達1年以上對相關狀況完全不知情,推給客戶對帳失誤,請問總是得依靠綠界提供對帳單,而延後數月才能知道帳務正確與否客戶,難道應該自認並承擔損失,是否為第三方支付系統業者強暴客戶的行為。

 此案在調解失敗後,17LIVE將此案訴請法院審理。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