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電機股》大同連5日收紅 三強聯手合作EMS大型儲能系統技術開發

時報新聞   2024/02/27 14:44

【時報記者任珮云台北報導】大同(2371)連續5個交易日收紅,股價沿5日線向上,自營商站在買方。大同子公司大同智能攜手大同世界科技(8099)與盛達集團(3027)子公司盛齊綠能,積極投入太陽能及儲能供應鏈市場,三強首度聯手合作EMS大型儲能系統技術開發案,將應用於大同桃園大園重二廠興建44MW/158MWh之「E-dReg增強型動態調頻備轉」儲能系統案場,除了提升運作效率,也能有效強化電網韌性以及緩解尖峰供電壓力,協助國家電網和能源分配管理智慧化,順應全球能源轉型政策,預計今年市場需求大增將加速電力及新能源事業爆發性的成長。

大同智能為專業太陽光電及儲能系統整合服務商,也是2021年台電日前輔助服務市場上線後,首批取得交易資格的服務團隊之一,亦為國內少數具有智慧電網系統整合實績的大廠,發展分散式能源管理系統(Distributed Energy Resource Management System, DERMS)及相關的軟硬體整合技術不遺餘力,包含太陽能、充電樁、家用儲能等系統,結合大同集團[發、輸、配]電設備,在創能、儲能、節能等領域提供專業服務,為台灣能源數位化轉型提供全方位的淨零減碳解決方案。

大世科總經理黃文宏表示 ,透過本案44MW儲能案場的大數據資訊與雲端能源管理系統整合,提升整體的可視度與管理效率,並最佳化綠電交易運用。大世科持續以ACE先進技術服務量能整合集團電力解決方案,從能耗優化建議、碳盤查、能源管理整合、以及光(創能)、充(充電樁)、儲(儲能櫃) 等不同場域應用服務需求,提供企業淨零永續轉型旅程上一站式服務與最佳解決方案,成為企業永續轉型最佳夥伴。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