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類股》陸需求低迷!水泥廠2月營收大衰退 水泥廠保守看2024

時報新聞   2024/03/11 13:22

【時報-台北電】受到春節假期、工作天數減少;加上大陸市場仍處低迷,西進水泥廠2月合併營收衰退幅度擴大。台泥(1101)、亞泥(1102)及信大水泥(1109)年減幅度都在3成以上。

水泥業者認為,國內貨物稅可能恢復、碳費將開徵、電價可能調漲;大陸水泥市場景期仍在調整中,今年全年營運保守。

台、亞泥認為,今年國內水泥市場穩定;預拌混凝土部分應會有小幅成長;大陸市場則因當地房地產還在調整、經濟低迷,成長不易。

不過,台泥在土耳其、葡萄牙投資的海外水泥廠,預期可在今年3月起正式併入台泥合併財報中,預期對台泥的營收將有大大的貢獻。

亞泥表示,今年大陸市場的營運在當地供給仍大於需求下,水泥價量預期都呈下滑趨勢。國內則在電價、碳費、貨物稅等變數干擾下,也是保守。(新聞來源:工商即時 袁延壽)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