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資服股》AI+雲端 精誠2024獲利看增

時報新聞   2024/03/13 07:58

【時報-台北電】資訊服務龍頭廠商精誠資訊(6214)董事長林隆奮表示,2024年明顯感受到企業對於AI及雲端的強烈需求,企業的資本支出也朝向這個方向,預期AI及雲端業務將會帶動精誠2024年獲利再成長。

 精誠資訊2023年每股稅後純益(EPS)為6.02元,年增36.8%,林隆奮表示,董事會尚未召開,但每年至少配息5元的政策不變。

 精誠資訊12日對外公布AI及ESG等業務的解決方案。以AI來說,已經落實在五大不同場景,分別是金融產業、製造業、政府部門、零售產業及醫療場景,還有各個企業的HR人力部門。

 從實際上合作案例來說,目前已有知名金控企業採用精誠AI解決方案。微軟雲端服務部門結合精誠,共同為某半導體大廠提供Video to text(亦即某時段監視錄影紀錄用AI技術回看,並提供異常數據及追蹤報告),成功將AI運用於安控及資安的整合服務。ESG方面,客戶有手機大廠及伺服器大廠。未來希望將ESG解決方案,與國內硬體業者合作,除了協助其管理上下游供應鏈,並攜手共同進軍海外市場。

 2023年ESG及雲端相關業務的成長率為2成,預期2024年這兩項業務的成長率將會超過2成。而整體海外市場營收占比約2成,2024年會再提升。

 林隆奮表示,未來的產業趨勢為「軟體AI化」、「數據軟體AI化」及「數位轉型AI化」,最核心的決勝關鍵在於「數據」。

 精誠也積極推動旗下公司朝向資本市場發展,目前有3家公司正評估準備IPO,比較具體的兩家公司,分別是資安為主的智慧資安,希望海外市場有具體業績貢獻後再著手IPO事宜。另一家則是數位金流為主的精誠金融科技公司,有機會2025年第四季IPO。

 精誠資訊2023年營收為351.84億元,年增6.2%,稅後純益15.78億元,年增44.7%,獲利大幅成長的主要原因在於,精誠資訊採取生態系的競爭戰略,透過合作夥伴擴大服務戰力。展望未來,也希望提升服務及訂閱的營收比重。而2024年的相關投資,將會聚焦於數據、軟體、AI及雲端。(新聞來源 : 工商時報一何英煒/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