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資服股》精誠2024鎖定ESG、AI兩大產品線 整體營收續拚高峰

時報新聞   2024/03/13 08:13

【時報記者莊丙農台北報導】精誠(6214)2023年營收連續8年創下新高,獲利也是近3年高點,董事長林隆奮指出,今年ESG及AI是兩大營運成長主軸,目前手上相關訂單相當多,看好整體營收續創高峰。另外,精誠也在孵化小金雞,精誠金融科技規畫2025年下半年IPO,智慧資安持續調整中,未來也有走向資本市場計畫。

 精誠2023年營收351.84億元、年增6%,稅後淨利14.94億元,每股稅後盈餘6.02元。雖然股利還沒宣布,但已經連續9年發放5元股息,預期今年股利不會低於5元。

 對於今年展望,林隆奮表示,ESG、AI、資安、雲服務都是重點,在ESG部分,精誠設立台灣原生ESG數據庫,建置金融數據中心,從2021年成立智慧綠能中心,2022年第3季碳盤查軟體系統上市,第4季推出能源管理系統,今年第1季碳足跡軟體系統上線,提供ESG完整解決方案,去年已經有協助證交所建置ESG InfoHub及第一金證券永續平台等實績,同時也將前進越南,除服務台商,也會積極落地、增加越語版。

 AI方面,精誠的生成式AI已經逐步導入金融業、製造業、政府機關、零售業及醫療等五大場景。ESG及AI的營收去年有雙位數成長,林隆奮說,今年ESG手上訂單相當多,包括手機大廠跟伺服器大廠都採用,AI也切入某金控大樓,會走向訂閱制,挹注長期營收,今年ESG、AI營收不但要維持雙位數成長,而且還是20%以上成長。

 海外布局方面,精誠海外市場分成台港澳、東北亞與東南亞3大區域,東北亞以日本為主,東南亞從新加坡開始,逐步拓展到越南、泰國,目前國內、外營收比重8:2,今年預期也是維持去年比重。

 精誠也在為旗下已經具備掛牌實力的子公司規畫IPO,其中,精誠金融科技2025年下半年有望IPO,精誠持股70%,去年獲利0.74億元,精誠認列轉投資收益0.48億元;另一家子公司智慧資安,還要持續整理,林隆奮強調,必須要有能夠產品輸出的實力,海外有戰場才能掛牌。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