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電週邊》勤誠今年營收拚雙位數成長 AI動能逐季旺

時報新聞   2024/03/13 15:16

【時報記者任珮云台北報導】伺服器機殼大廠勤誠(8210)今舉行法說會,去年EPS達9.03元,創公司掛牌以來新高,董事會也決議配發現金股利5元,殖利率為1.9%,配息率為55%。勤誠執行長陳亞男今天表示,今年外部環境依然嚴峻,但AI帶動的商機,勤誠都承接到了,勤誠今年營收仍朝雙位數年增邁進。去年勤誠第四季AI相關產品需求超乎預期,來自北美AI訂單都在台灣嘉義廠生產,嘉義產能在去年第四季幾乎是滿載。

陳亞男表示,2023年前三季營業獲利不樂觀,但第四季AI產品需求暴增,帶動公司營收和利潤達到新高。公司持續和中美客戶合作,並計畫擴大產能和增加自動化設備以應對需求增長。未來發展策略包括開發高性能伺服器和邊緣計算產品,預期在2025年帶來更多發展。今年AI動能會呈逐季成長。

陳亞男表示,公司在AI產品上持續合作的客戶包括:Nvidia、Intel、AMD等,AI成為今年成長的主要動力。公司亦規畫購買樹林廠房以擴大產能,並計畫增加自動化設備,以應對AI產品需求的快速增長。

勤誠今年2月就公告子公司勤鋒精密購置新北市樹林區不動產,總金額為4億元;勤鋒精密主要負責NCT沖壓,所在的五股廠產能已經全滿,因應美系客戶與AI伺服器訂單需求,將投資樹林廠。

勤誠表示,去年美國高階專案訂單的確比較多,今年也持續增加;至於在大陸方面,今年也有新客戶訂單。勤誠表示,公司目前無法對單一客戶或應用進行毛利率拆分,但複雜產品通常帶動較高毛利率。散熱技術專案以氣冷為主,但已有水冷型和低噪音產品開發中。公司與ODM合作開發水冷和液冷產品,預計出貨和成熟期為一到兩年。

勤誠為全球伺服器機殼龍頭,全球市占率約11%至12%,公司主要生產基地位於台灣嘉義、五股、中國大陸東莞、昆山,主要客戶有亞馬遜、阿里巴巴、百度、字節跳動等。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