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基金》鴻海啖AI、電動車商機 含「鴻」量高ETF發光

時報新聞   2024/03/17 09:59

【時報記者任珮云台北報導】鴻海(2317)近日股價屢創高,(17日)舉辦法說會,董事長劉揚偉強調:今年營運將顯著成長,上調今年的營運展望,隨著生成式AI應用增加,使得AI伺服器業務能見度變得很高,因此上調今年營運展望,由先前預期的中性,轉為顯著成長。優異的預期帶動鴻海(15日)盤中大漲,收盤來到132元。鴻海除了AI伺服器外、在電動車領域持續備受市場關注,台股與電動相關之ETF,永豐智能車供應鏈ETF(00901)、中信綠能及電動車(00896)等,持有鴻海權重占比較高,股價隨之走揚。

鴻海在電動車領域佔有一席之地,台股與電動車相關ETF,包含國泰智能電動車(00893)、富邦未來車(00895)、中信綠能及電動車(00896)、永豐智能車供應鏈(00901),其中永豐智能車供應鏈ETF(00901)成分股鴻海(2317)權達8.63%,而中信綠能及電動車(00896)含鴻海權重有6.63%。

00901永豐智能車供應鏈ETF經理人林永祥指出,在電動車市場迅速發展,電動車轉向智能化的趨勢將越加顯著,AI在車用智能的應用也將大放異彩,相關供應鏈成長可期。例如,直接受惠AI發展的台積電以及受惠於下半年NVIDIA新GPU(GB200)的鴻海,近期股價相對強勢。

展望台股後市,安聯投信台股團隊表示,隨著第一季底到第二季各家AI將陸陸釋出新品與產業看法,預期AI伺服器仍將持續主導行情變化,但新舊產品的交替亦可能影響短期出貨表現,故現階段,市場氛圍可能比較像是進入等待更多明朗訊息的空窗期。

回到市場,安聯投信台股團隊表示,目前到第二季初,市場則可能處在一方面等待產業面更多消息、一方面消化評價面被推高、近期盤面資金風格短暫轉換,以及對聯準會步調預期反覆修正。

現階段,由於訂單需求沒有很強勁,所以只要需求比預期好一點,就會有急單,對於終端需求的態勢,仍多保持停看聽的態度;不過可留意的是,中國網通近期需求表現有受惠中國官方舊換新的政策,短期需求有增溫跡象。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