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家生活》米斯特今上櫃 拚二年展店至百家

時報新聞   2024/03/20 08:07

【時報-台北電】電商服飾起家的米斯特(2941)20日將從興櫃轉上櫃,米斯特董事長林瑞豪19日表示,今年計畫開設多品牌複合的大型街邊店及品牌選品店,朝二年達百家門市目標前進。

 米斯特旗下主力品牌為平價Life8,目前全台實體店逾30家,加上其他ALL WEARS、WILDMEET及EVENLESS等全台達67店,在多品牌展店加持下,連續五年營收、獲利雙創新高;今年受惠年節銷售旺季,前二月營收已達1.5億元、年增1.4%。

 米斯特指出,去年營收7.43億元,較前一年的5.6億元大幅增長,除了新開店挹注,以主力品牌Life8來說,既有店業績亦成長28%之多。林瑞豪表示,在數位管理與多元展店的策略下,米斯特實現對商品流動的準確追蹤與管理,改變過去傳統服飾業的庫存和銷售流程,目前最大供應廠還是有8成來自大陸,至少台灣主要是以T恤為主。

 此外,米斯特去年進駐台中三井LaLaport的「Life8 Select」,為集團首間匯聚旗下四大品牌的複合式大店型,在多品牌聚客下,可吸引更多客流量,推升去年營收年增46.87%。米斯特今年規劃開設多品牌複合的大型街邊店。同時打造獨特品牌價值的國際選品店也預計於下半年開幕,預計明年底全台可展店至100家。

 林瑞豪指出,米斯特是電商男鞋起家,自2016年起即全力從線上轉往線下開實體店,加上過去五年毛利率平均達58%,多品牌策略讓獲利連續五年創新高,去年每股賺4.16元,優於2022年的3.09元,今年隨大型店陸續開出,包括Life8 Select開出街邊店,Nonspace等開出選品店等,皆將有助營收再創新高。(新聞來源 : 工商時報一李麗滿/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