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興櫃股》檢測試劑加速取證 新穎生醫今明年營運樂觀

時報新聞   2024/03/20 17:30

【時報記者郭鴻慧台北報導】新穎生醫(6810)自主開發的創新腎病生物標記檢測試劑DNlite-IVD103自去年下半年以來加速取證,目前已取得全球6個國家,合計7張上市許可證,日前與科威特商AMG簽訂合作備忘錄,將共同開拓中東及北非10國的巿場,首批訂單將於第二季出貨,公司對今明二年的營運發展抱持樂觀看法。

台灣目前有逾9萬名的洗腎病患,被喻為「洗腎王國」惡名的背後一大原因是來自「糖尿病腎病變控制不佳」造成腎臟不可逆的傷害。根據統計,洗腎病患約有五成患者由糖尿病腎病變引起,如果能有效精準預防監控,將有助避免疾病的迅速惡化。

新穎生醫董事長曾錙翎指出,台灣市場方面,新穎生醫正積極與KOL合作並參與國家級計畫,將DNlite-IVD103納入DKD預防指南。其中,在政府打造的「未來醫療實驗室2.0」建立慢性腎臟病照護生態系,新穎生醫已搶先卡位,與臺灣阿斯特捷利康、台灣腎臟醫學會共同推動慢性腎臟病的照護,針對高危險群進行篩檢,以早期發現及早介入治療,降低疾病惡化,甚至洗腎風險。

在海外市場方面,曾錙翎表示,將採取四大策略同步並進:一、DNlite-IVD103已獲歐盟、台灣、馬來西亞、泰國、沙烏地阿拉伯和阿拉伯聯合大公國核准使用,將持續尋找當地優質經銷商進行合作。二、加快推進沙烏地阿拉伯和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的銷售渠道;其中,在沙烏地阿拉伯將鎖定糖尿病腎病變與腎移植監控二大重點市場,而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的市場開發與銷售已委由AMG負責。三、爭取在荷蘭與沙烏地阿拉伯納入商業保險給付。四、透過實驗室自行研發檢驗技術服務(LTD)先行卡位美國市場,目前已有合作對象持續洽談。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