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食品股》子公司皇家可口IPO時程 南僑總裁親曝

時報新聞   2024/03/21 17:17

【時報記者王逸芯台北報導】南僑(1702)今(21)日舉行法說會,被問到日前董事會通過轉投資的子公司皇家可口擬規劃申請在台灣股市上市(櫃)計畫,總裁暨總經理李勘文表示,須經過南僑股東大會通過後,再召開董事會進行稀釋股權,才會申請上市櫃。

南僑去年年第四季營收58.82億元,年增6.6%,稅後淨利3.87億元,年增245.2%,每股盈餘(EPS)1.56元。南僑去年合併營收226.8億元,年增10.75%,稅後盈餘約10.41億元,年增86.14%,每股盈餘4.2元。

李勘文指出,南僑去年在各品項包含油脂、冰品、冷凍麵糰、食品等幾乎都是成長,除了洗劑以外,主要是洗劑先前因COVID銷售基期較高。冷凍麵糰等產品去年成長明顯,但目前人力是個大問題,因此,南僑現在也將產品由原本的冷凍做到烤成品,就是原先是冷凍麵糰,商家還需要有技術到成品,隨著現在商家人力短缺,以及不需要配備大型烤爐等,若能做成烤成品,甚至烤好後冷凍,店家只需加熱解凍,就可賣到零售市場,像這一類將會蓬勃發展,未來台灣也將朝這方向發展,目前大陸進度走得比台灣更快。

李勘文表示,目前很多餐廳都是採用南僑急凍熟麵,對於急凍熟麵未來市場持續看好;至於去年油脂獲利改善很多,由於去年價格較持穩,表現較佳,不過原料問題要隨時應變,且4月電價要上漲,接下來工資也要上漲,雖然目前水沒要上漲,但若遇到缺水,就會上漲,通膨問題無法預測。

針對日前南僑董事會通過轉投資的子公司皇家可口擬規劃申請在台灣股市上市(櫃)計畫,李勘文表示,必須經過南僑股東大會通過後,再召開董事會進行稀釋股權,再申請上市櫃。

李勘文進一步指出,皇家可口主要生產冰品為主,急凍熟麵也歸至皇家可口,由於急凍熟麵生意很好,目前僅2條生產線,預計增加第3條線,但因為廠房空間有限,因此決定將中壢廠的米飯生產線計畫遷到泰國去,以新增建急凍熟麵,預計今年將啟動急凍熟麵第3條線生產計畫,預計明年可以投產。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