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產業》陸撤巨額關稅 澳洲葡萄酒解套

時報新聞   2024/03/28 16:21

【時報編譯柯婉琇綜合外電報導】隨著中國與澳洲兩國關係回溫,中國商務部周四宣布取消對澳洲葡萄酒實施的巨額懲罰性關稅,結束了這3年來對坎培拉當局的貿易施壓。

在一些澳洲酒商和國會議員透露中國已經提出取消該進口稅的建議後,業界便引頸期盼著中國商務部正式發布公告。

中國商務部發布聲明表示,有鑑於中國葡萄酒市場的環境變化,將不再有必要對原產自澳洲的進口葡萄酒課徵反傾銷稅與反補貼稅。

北京撤消貿易限制措施的決定,令業界對重振這個兩國間利潤豐厚的葡萄酒貿易寄予厚望。但澳中工商業委員會(Australia China Business Council)總裁David Olsson表示,澳洲酒商可能不會完全重返中國市場,「我們預期會有很大一部分酒商重返中國,但不是全部,很多酒商正在尋找其他市場」。

因不滿時任澳洲總理的莫里森呼籲國際社會對Covid-19疫情起源進行調查,中國在2021年3月宣布對澳洲葡萄酒開徵高達218%的懲罰性關稅。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