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基金》日股後市 法人續看好

時報新聞   2024/03/29 08:27

【時報-台北電】3月日本央行宣布結束負利率,但表明並非連續升息的開始,整體維持溫和鴿派基調,日圓不升反貶,日股回到上升走勢並向21,000點叩關,法人表示,持續看多日股後市。

 野村投信投資策略部副總經理張繼文指出,隨著日本貨幣政策的不確定性利空排除,日股將重新回歸反映企業的盈餘表現。日企持續進行的結構性改革包括加速實施庫藏股、提高股利發放所帶來價值重估(Re-Rating)的上漲動能。東京證交所(TSE)更於今年年初公布企業「榮辱榜」,沒在名單中的企業即面臨必須跟進的壓力。

 東京證交所更計畫將在未來每月定期更新該企業名單,同時再頒布新的規定,要求在主板上市公司自2025年3月起必須使用英文揭露重要信息,讓市場更加相信日本企業改變的決心,因而吸引外資湧入日股。日股起漲尚處於初期,仍有許多企業待揭露公司治理細節及提升股價淨值比,預計將持續成為未來日股的另一波上漲動能。

 富達國際認為,受美國少數AI類股強勁走勢影響,今年日股漲勢主要貢獻來源同樣來自部分大型半導體企業。日本2023年第四季GDP季增率從-0.4%上調至0.4%,代表日本並未落入技術性衰退,這變化主要貢獻來源為企業支出及淨出口提升。另全球製造業出現復甦跡象使日企獲利也相對正面,加上愈來愈多企業參與東京證交所的改革計畫,改善公司治理和提升股東報酬,對於日股後市展望仍然抱持正面態度。

 中信上游半導體經理人葉松炫強調,日本結束負利率政策,日本有望擺脫長期通縮環境,加上日本半導體產業在設備及材料供應鏈上保持很高的競爭力,也是今年以來日股表現強勢的重要推手。近期公布日經半導體股指數,納入在東京證交所上市的半導體相關類股,多為具競爭力的半導體材料及設備相關股票,在政策作多、AI應用落地等題材持續發酵下,其未來表現值得期待。(新聞來源 : 工商時報一黃惠聆/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