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金融》美國議員最愛哪檔AI股? 竟不是輝達!

時報新聞   2024/03/29 14:24

【時報編譯張朝欽綜合外電報導】隨著人工智慧(AI)的激增,人工智慧服務迎來新時代,而輝達(Nvidia)的領導地位也反映在業績和股價上。美國國會議員也搭上輝達列車,但是他們購買最多的AI股票不是輝達,它僅排名第二位。

 購買輝達的議員人數多過於購買微軟,有10名議員買進17次輝達股票,總金額為318.6萬美元。而有8名議員進行了24次交易,買進微軟股票,總金額為3170萬美元,幾乎是輝達的10倍。

 參眾兩院的兩黨議員都有購買輝達股票,但民主黨人,特別是裴洛西(Nancy Pelosi)買最多,在去年11月底買超過100萬美元,而且剛好是在輝達股價準備飆升翻倍之前。其他值得注意的是眾議員Pete Sessions(共和黨)和Kathy Manning(民主黨),以及參議員Markwayne Mullin(共和黨),他們都是活躍的投資人,在今年都買進輝達超過一次。

 國會議員買進微軟的名單同樣引人注意,包括有相同的成員,同樣的,大部分是由民主黨人出手購買,參眾兩院都有人購買。微軟最大的買家是眾議員Josh Gottheimer(民主黨),他買進了價值數百萬美元的微軟股票,第二大買家是裴洛西,她買進至少50萬美元股票。名單上的共和黨議員包括眾院的Pete Sessions和Michael Guest,參院的Markwayne Mullin。

 市場對微軟的極度看漲情緒,很可能推動股價再創新高。分析師的觀點值得注意,分析師對微軟的評級從「中度買進」,上升到「強烈買進」,目標價也呈上升趨勢。截至三月底,市場的共識假定,認為微軟的「合理價值」(fair value)應該在423美元,為年增50%,並且不斷被分析師推高。自2023年11月底以來,每次發布的目標價都高於共識預期,自第四季以來,所有發布的目標價都高於450美元。

 分析師也看好輝達。在過去12個月當中,輝達股票是被上調評級最多次的股票,而且升級週期現在不太可能結束。預計該公司營收將再次實現年增240%,而且預測可能低估。

 輝達是AI晶片的領先供應商,正在大力與微軟在內的其它企業建立合作夥伴關係,以打造自己的AI帝國。

 從技術分析來看,微軟也是看漲的。去年底,市場突破了一個交易區間,預告著長期趨勢的延續,可能導致股價走向490美元的水準。此一目標與Wedbush的目標一致,而且保留有100美元的上漲空間。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