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政治》歌功頌德拜登經濟學 美國兩位前總統賣力助選

時報新聞   2024/03/29 16:07

【時報編譯柳繼剛綜合外電報導】美東時間28日時,包括歐巴馬以及柯林頓群聚在一齊,共同討論一個深深困擾著經濟學家、政治謀略家甚至白宮的問題:如果美國財務狀況如此好,為什麼美國民眾會不滿意經濟現況。

 歐巴馬與柯林頓在紐約無線電城的音樂廳,為拜登舉行的大額募款活動中發表談話,希望在現場的數千位選民,能繼續支持這位民主黨總統連任。同時,這兩位美國前任總統,也試著找出為何工作機會增加以及經濟成長較預期好,但對美國景氣前景仍有不少的隱憂。

 歐巴馬認為,這是令人無奈又無力的結構性問題,其中包括壓抑工會的發展,這是拜登最不樂見且奮力想要改善的事。辛勤工作但薪水愈來愈薄,快要入不敷出,總是擔心房租以及加油錢付不出來,這是可以感同身受的。

 歐巴馬表示,在照顧美國人民方面,相信共和黨總統參選人,同時也是前總統川普不是適當的人選。川普與支持共和黨的民眾指責在拜登執政下,什麼東西都愈來愈貴。不過,拜登卻反駁美國通膨已經在降溫,但還是需要做得更多。

 1993年至2001年擔任美國總統的柯林頓認為,2008年的全球金融海嘯危機,把歐巴馬的政績幾乎全部抹煞。當時是歐巴馬副手的拜登,在2009年復甦與再投資法案(2009 Recovery Act)上做得很好,努力把高達3兆美元的錢坑給填滿。

 可惜的是,美國民眾在歐巴馬任期的最後一年沒能感受到經濟改善,而是到了之後才有這種感覺。在川普當選後,因享受到歐巴法的政治紅利,故能夠有4年的安穩日子可過。美國人不應該再犯2016年的錯誤,也就是再選川普當總統。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