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政治》以色列猛烈空襲敘利亞 打擊真主黨 至少38人死亡

時報新聞   2024/03/29 17:27

【時報編譯張朝欽綜合外電報導】兩名國安的消息人士指出,以色列周五凌晨對敘利亞的北部城市阿勒坡(Aleppo)進行空襲,導致38人死亡,其中死者包括黎巴嫩武裝組織真主黨的5名成員。這也是以色列至今對伊朗盟友進行的最激烈的致命攻擊。

 自哈瑪斯(Hamas)在去年10月7日攻擊以色列以來,以色列已經加大了對真主黨和伊朗革命衛隊的空襲。

 伊朗和它的代理人,目前盤踞在敘利亞,包括首都大馬士革和阿勒坡。

 過去幾年以來,以色列多次襲擊這兩個城市的國際機場,以阻止武器流向伊朗在敘利亞的盟友。而且自10月7日以來,空襲更加劇烈,並迫使伊朗從敘利亞撤走部分高級官員。

 敘利亞國防部說,周五當地凌晨1點45分,阿勒坡省的東南地區遭到襲擊,造成一些平民和軍事人員死亡。國防部也說,該空襲的同時,剛好阿勒坡省的Idlib和西南部的鄉村地區,也發生無人機的「恐怖攻擊」。

 三名國安消息人士說,死者當中,有5名是真主黨人士,其中一名是當地戰地指揮官,他的兄弟在以色列11月對黎巴嫩南部的襲擊中喪生。

 在加薩(Gaza)戰爭期間,以色列一直在黎巴嫩南部邊境與真主黨交火。至今有超過270名真主黨戰士和50名平民在以色列對黎巴嫩南部的襲擊中喪生。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