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晨間解盤》清明連假前小兵輪番上陣 法人四大重點提示

時報新聞   2024/04/01 08:43

【時報-台北電】美國3月消費者信心指數自2月104.8下跌至104.7,低於市場預期,2月PCE年升2.5%。統一投顧指出,儘管通膨相關數據未明顯降溫,鮑爾上周五指出通膨將繼續按照預期的「顛簸」走勢下降,聯準會並不會對近兩個月的數據「反應過度」。而00940ETF建倉完成,預期本周部分高股息成分股賣壓出籠,但成長型類股走強,指數可望高檔震盪。然適逢連假前,中小股還是偏向輪動。統一投顧建議,族群以布局半導體先進製程、鴻海集團、AI相關供應鏈、機器人概念、政策能源、高殖利率個股等族群為主。

而針對台股,統一投顧提出四大重點分析:

第一、輝達首度採用水冷散熱的GB200,伴隨著相關AI伺服器代工訂單湧現,GB200的風扇需求也隨之開跑,透過兩顆B200GPU與GraceCPU晶片整合而成的GB200,在一顆B200晶片功耗即高達1,000至1,200瓦的狀況下,據報導GB200的NVL72水冷伺服器的風扇產值,光一個機櫃(rack)就高達200~5300美元,對比A100、H100一個rack的風扇產值僅2000多美元,出現明顯的倍增,散熱、及熱管理供應鏈將受惠。

第二、2月個人消費支出物價指數(PCE)年升2.5%,升幅雖大於1月上修後的2.4%,但遠低於2022年6月觸及的40年高點7%。這是該數據去年9月來首度走揚。鮑爾29日出席舊金山貨幣政策會議時,針對上述數據表示,通膨數據大致符合聯準會預期,通膨將繼續按照預期的「顛簸」走勢下降。只要未來有更多數據證實美國物價朝正確方向發展,聯準會並不會對近兩個月的數據「反應過度」。

第三、上周五尾盤00940ETF終於進場完成最後一里路,多檔個股強拉帶動指數上揚創收盤新高。其他資金似乎有轉往電子權值股台積電、鴻海、廣達、緯創等個股移動跡象,本周的買盤能否擴散到績優股實屬關鍵。研判部分高股息個股賣壓出籠,但成長型類股走強,指數高檔震盪,但適逢連假前,中小股還是偏向輪動。

第四、盤面資金聚焦半導體、鴻海集團、IC設計、AI零組件等族群表現較強,包括台積電、鴻海、大同、兆利、建準、台光電、世芯、天鈺、金像電、樺漢等可留意。(編輯:李慧蘭)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