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其他電》勤凱3月營收創半年高 搶搭AI列車

時報新聞   2024/04/08 16:05

【時報記者張漢綺台北報導】勤凱科技(4760)3月合併營收為1億元,月增33.32%,為112年8月以來單月新高,公司正配合數家客戶開發AI相關零組件,希望切入國際大廠的下一代伺服器產品供應鏈,為營運增添動能。

由於新客戶下單效應顯現,3月合併營收為1億元,月增33.32%,年增30.1%,為112年8月以來單月新高,累計第1季合併營收2.66億元,亦呈現年增3成以上態勢。

勤凱科技對於研發新產品不遺餘力,除配合客戶研發AI應用的產品外,在半導體封裝材料方面,應用於IC固晶及高導熱銀漿引起許多客戶的詢問及注意,目前的送樣也獲得客戶正面的回饋結果。

勤凱副董事長莊淑媛表示,AI PC下半年有望啟動換機潮,屆時整體產值將有所提升,被動元件零件門檻也將拉高。公司迅速切入AI的材料領域,證明研發能力已擠身國際行列。

值得一提的是,公司正配合數家客戶開發AI相關零組件,希望切入國際大廠的下一代伺服器產品供應鏈,並配合終端國際客戶時程等待放量。

在被動產業景氣部分,電容、電感及電阻均有緩步的回溫,無論在補貨速度、要求縮短交期等,能見度較過去明朗。勤凱目前亦積極開發日本市場,並已獲得日本大廠送樣的機會。

勤凱董事會決議發放現金股利2.7元,其中包含2.1元現金與0.6元資本公積,整體配息率約為7成,與過去5年相當。

勤凱公司董事會為研究開發新領域產品,擬於不超過普通股3500張的額度內,以每股面額新台幣10元、私募方式辦理現增,應募人則以策略性投資人為限,此議案將在5月28日股東會提請通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