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光電股》玉晶光3月、Q1營收 齊登高

時報新聞   2024/04/09 07:56

【時報-台北電】玉晶光(3406)公布3月營收19.6億元、月增47.57%,寫歷年新高紀錄,較去年同期相比大幅增加86.32%;第一季營收52.37億元,年增57.41%,同創歷年新高紀錄。

 玉晶光指出,由於3月工作天數恢復正常,所以營收和二月相比大幅提升;另外,雖然第二季仍屬傳統淡季,但因客戶有需求,目前預估營運應該會比去年成長,不過最終營收狀況還是要依客戶拉貨情況為準。

 今年初以來AI手機陸續問世,同時旗艦產品皆配備高規格相機鏡頭,而潛望式鏡頭也將應用在更多機種上面;加上蘋果Vision Pro開賣,且6月MWC大會預計將宣布於美國以外的國家上市,有望為玉晶光營運,注入新動能。

 另外,法人看好玉晶光今年可望切入iPhone 16潛望式鏡頭供應鏈名單,將獲得約20%市占率,其餘80%為大立光,同時在iPhone 16一般款的市占率也有望些微增加。

 法人指出,潛望鏡光學元件的出廠價格優於先前的長焦元件約3~4倍,將挹注玉晶光約30億元營收,同時,隨著多款手機品牌陸續發表生成式AI功能,GAI也有望支撐今年下半年iPhone 16出貨狀況,推估今年全球iPhone銷售量約略持平去年,有望優於市場原先預期的中個位數至中雙位數衰退。整體而言,玉晶光將於今年重拾手機應用之成長動能,加上VR美系客戶重啟Pancake模組拉貨,看好玉晶光今年營運有充足底蘊,認為玉晶光今年營收將優於原先預期。

 玉晶光董事長陳天慶於去年法說會上提到,2024年潛望式鏡頭將運用在更多機種上,中國手機品牌出貨也會增加,加上客戶持續布局VR,樂觀看待2024年營運;總經理郭英理則補充,2024年手機需求增加,美系、中系客戶都有拉高出貨量;而手機鏡頭設計取決於感測元件規格及自身生產技術,近年來感測元件在畫素及尺寸上仍持續發展,所以手機鏡頭朝高畫素及望遠升級趨勢不會改變。(新聞來源 : 工商時報一侯冠州/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