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家生活》淡季影響 詩肯3月營收年減 全年拚戰新高

時報新聞   2024/04/10 08:33

【時報記者張漢綺台北報導】由於進入傳統淡季,台灣連鎖家具龍頭詩肯(6195)3月合併營收1.52億元,較去年同月減少16.86%,隨著景氣穩定回溫,消費信心持續復甦,房市交易將較去年熱絡,詩肯表示,今年將力拼全年營收挑戰新高。

雖然3月受淡季因素影響營收動能稍弱,在農曆年前家具汰舊換新需求帶動下,詩肯第1季合併營收達6.04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4.05%,也是單季歷史第三高。

近日台股交投熱絡,4月9日台股指數再創歷史新高,經濟預測機構都認為今年景氣持續復甦,民眾看屋、購屋的態度也趨於積極,今年第一季六都建物買賣棟數年增28.3%,也是2012年以來的次高紀錄,房市交易恢復熱絡,家具需求也會隨之水漲船高。

詩肯表示,雖然央行日前宣布升息,但預期對購屋負擔增加幅度不明顯,房市受到的衝擊有限,因此對於第二季營收表現仍是樂觀看待。

截至3月底,詩肯全台門市共計達90店,較上月減少1店。

詩肯表示,去年下半年起陸續與多家百貨商場合作,開出臨時櫃增加展售通路,表現亮眼,今年也展開展店腳步,評估適合商圈進駐。

看好台灣市場發展潛力仍大,詩肯也斥資6億元在台南購地興建新的倉儲中心,預期在2025年可以投入使用,屆時南台灣門市出貨可更即時,物流費用也可進一步降低,完全發揮營運綜效。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