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資服股》精誠金融科技取得第三方支付能量登錄 下半年上線

時報新聞   2024/04/15 15:46

【時報記者莊丙農台北報導】精誠(6214)子公司「精誠金融科技」宣布已完成第三方支付系統的開發與測試,取得第三方支付能量登錄資格,目前將接續進行與信託、收單等合作銀行進行簽約與串接,預計下半年第三方支付業務即可上線營運,正式進入金流代收付市場。

 精誠金融科技總經理黃華勇表示,數位金流業務是精誠金融科技的重要佈局,在第三方支付服務啟動後,代表精誠金融科技的數位金流三支箭正式到位。我們的數位金流三支箭的第一支箭是數位型序號遊戲點數卡,提供客戶於線上遊戲或虛擬產品進行點數交換、轉贈與轉售的服務;第二支箭是自行開發的電子發票加值平台系統,可協助企業串接POS系統,並提供一站式turnkey服務。在第三方支付服務展開後,數位金流業務佔營收的比例可望逐年成長,我們預估在三年後數位金流三大產品線將可佔精誠金融科技約50%的營收。

 台灣一年的電商交易市場規模約5,000億元,其中透過第三方支付完成交易金額大約達3,500億元,佔市場的7成。精誠金融科技是台灣提供信用卡端末設備及收單清算系統領先的產業龍頭,擁有自己的技術團隊與銷售建置銀行收單系統的能力,進入第三方支付市場,代表精誠金融科技將延伸原本的線下服務到線上,從刷卡機、電子發票到線上代收付,可提供企業完整的數位金流服務,進一步加深與客戶的連結。

 基於多年累積的數位支付產品開發與維運經驗,精誠金融科技除了自行營運包含數位型遊戲序號點數卡、電子發票平台加值服務以及第三方支付等線上金流支付產品外,也可依照客戶需求提供第三方支付系統的建置導入服務。

 精誠金融科技成立於2000年,目前員工約170人,其中技術團隊佔6成,掌握刷卡機相關技術,長期雄踞市場端末設備及信用卡收單系統銷售龍頭地位,客戶包括近20家金融機構及百貨超商加油站等通路,擁有自主研發能力,也提供各種金融科技系統客製化開發服務。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