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產業》西班牙Tedam準備IPO 專注中東業務

時報新聞   2024/04/16 11:34

【時報編譯張朝欽綜合外電報導】西班牙時裝零售商Tendam執行長米克爾(Jaume Miquel)周一表示,該公司計畫在明年2月結束財政年度之前,進行首次公開發行(IPO)。

 米克爾在馬德里的一次商業活動後表示:「市場似乎正在增溫」,他補充說:「事實上今年有一些IPO正在進行中,在前幾年都沒有這樣情形」。

 Tendam為西班牙第三大時尚零售商,並擁有例如Cortefiel和Pedro del Hierro等品牌,它在去年10月曾說,公司正在考慮IPO。

 執行長也指出,公司將專注於墨西哥和阿拉伯聯合大公國(UAE)等某些中東國家的業務發展。此外,公司不排除在2024年和2025年採取直營,直接控制拉丁美洲部分市場的商店,(該公司目前在拉丁美洲以特許經營的模式運營)。

 私募股權公司CVC資本夥伴和PAI夥伴分別擁有該公司近一半的股份。他們在2006年收購了Tendam,並在2017年增持了股份,當時該筆交易對Tendam的估值達到10億歐元(約合10.6億美元)。

 西班牙的化妝品集團Puig在上周宣布,計畫今年籌集超過25億歐元資金,為西班牙近十年來最大規模的IPO。當被問及Puig的IPO計畫時,Tendam執行長Miquel表示,兩家公司不具有比較性,因為它們的業務不相同。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