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政治》韓國政府強烈抗議 日外交藍皮書主張獨島主權

時報新聞   2024/04/16 12:31

【時報-台北電】韓國外交部於16日召見一名日本駐韓外交官,對日本政府在《外交藍皮書》中提出「獨島為日本領土」的不當主張表示強烈抗議,並敦促日方撤回。

韓聯社報導,韓國外交部表示,獨島在歷史、地理和國際法上均明確屬於韓國領土,日本政府當天發表《外交藍皮書》再次提出對獨島的不當領土主張,韓方對此表示強烈抗議。

韓國外交部強調,政府明確重申,日方對大韓民國固有領土獨島的任何主張都不會對韓方主權產生絲毫影響,韓方今後將繼續堅決捍衛國家領土主權。

韓國外交部當天召見日本駐韓大使館總括公使實生泰介,就日方舉措表示抗議。實生泰介抵達外交部大樓後未回答媒體記者提問,直接走進大樓。

韓國外交部表示,召見日駐韓總括公使等方式表示抗議是無異於以往的常規做法。

儘管日韓兩國最近的關係有所改善,但仍就被韓國稱為獨島、日本稱為竹島的島嶼主權問題存在分歧。這些島嶼位於兩國中間的位置。(新聞來源:中時即時 鄭任南)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