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金融》羅明才邀宴事件波及黃天牧?金管會主委換人 卓榮泰曝原因

時報新聞   2024/04/16 13:26

【時報-台北電】準行政院長卓榮泰今(16)日公布第三波內閣人事,金管會主委黃天牧確定下台,將由政治大學商學院副院長彭金隆出任。政壇盛傳,由於日前傳出藍委羅明才請金管會保險局出面,代邀壽險業高層與藍白立委餐敘,其中卻無綠委,引起爭議,高層也不滿黃天牧處理此事過程,因而未獲留任。而今日在內閣新名單公布記者會中,也有人問準閣揆此事,卓榮泰則以一段話來回答。

日前有媒體爆料,立院財委會召委、國民黨立委羅明才請金管會的保險局,代邀壽險業高層與藍白立委餐敘,但綠委卻未獲邀參加,引起爭議。金管會主委黃天牧本月初率主管赴財委備詢時,遭多位綠委關切此事;據中央社報導,當時郭國文曾說,聽說還有其它代邀請求,直言「此風不可長」;而金管會保險局長施瓊華回應,是召委(羅明才)說財委會有新進委員,希望交流認識,因此共有7家壽險代表與會,金管會是當天才知道沒有民進黨立委出席。

黃天牧當天則表示,施瓊華有和他報告,召委希望財委會的新進委員了解壽險業情況,以金管會立場,對召委此一要求,會盡量去處理,但對於各方立委表達不同意見,金管會也會參酌,以後會更周延處理。

但事後有媒體再爆,金管會的人曾去羅明才的「大香山」招待所唱歌,引發高層與賴清德不滿,也讓賴打消留任黃天牧的想法。對照今日公布金管會主委名單,黃天牧確定卸任,也格外引發不小揣測。(新聞來源:中時即時 謝雅柔)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