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產業》博通擅改VMware授權條款 歐盟提出質疑

時報新聞   2024/04/16 13:38

【時報編譯張朝欽綜合外電報導】在收到大量歐盟企業用戶和貿易團體的控訴後,歐盟反壟斷監管機構現在要求美國晶片製造商博通(Broadcom)對於新收購的雲端運算公司VMware的授權許可條款進行修改。

 歐盟表示,已通知博通,提出資訊說明,以調查此問題。此前,歐盟許多商業用戶和一個產業團體對該博通提出投訴。

 歐盟一位發言人在周一說,執委會已經收到資訊,顯示博通正在改變VMware的軟體授權條件。

 比利時商業用戶協會Beltug,以及法國同行Cigref、CIO平台Nederland,和VOICE Germany都在上個月對歐盟反壟斷主管維斯塔格(Margrethe Vestager)、歐盟工業事務負責人布雷頓(Thierry Breton),和歐盟執委會主席馮德萊恩(Ursula von der Leyen)表達了不滿。

 這些團體在聯名信中指責博通忽然改變作法,稱這些改變導致價格大幅上漲、許可證重新捆綁、禁止轉售許可證,以及拒絕維持永久許可證的安全條件。

 成員包括亞馬遜和歐盟26個雲端供應商的貿易團體CISPE提出抱怨,稱博通涉嫌單方面取消了關鍵虛擬化軟體的授權條款。

 據一位知情人士表示,博通甚至在完成收購VMware之前,就已經在醞釀改變。

 博通在周一宣布,針對VMware客戶作出改變,以平息外界批評。執行長陳福陽說:「我們已大幅降低VCF(VMware Cloud Foundation)的價格,以提升客戶採用率」。「VCF包括所有的運算、儲存、網路、管理和支援功能,它可以跨雲端,提供一致性的基礎結構和操作,並且價格僅為過去定價的一半」。

 陳福陽也表示,VMware將完成向訂閱模式的轉型,訂閱模式可提供客戶進入最新版本,以及定期的支援,但不會影響客戶使用其現有永久許可證的能力。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