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金融》歐洲銀行呼籲歐盟列「戰略產業」

時報新聞   2024/04/16 14:28

【時報編譯張朝欽綜合外電報導】據周二公布的一份報告指出,歐洲的各銀行呼籲歐盟將它們列為極其重要的「戰略產業」,並警告稱,這關係到銀行的競爭力和歐盟的未來。

 歐洲銀行業聯合會(EBF)的呼籲,體現在EBF提出的一份45項政策建議清單。

 EBF主席、暨德意志銀行執行長索英(Christian Sewing)曾在去年敦促各方將銀行視為「戰略性」的,稱銀行是「歐洲主權的關鍵因素」。

 索英在最新報告的序言中說:「有必要承認銀行業在歐洲轉型中的重要和戰略作用」。

 銀行業首次在歐洲層次上,提出獲得這種地位的請求。

 EBF報告的大部分內容,是關於監管以及銀行簡化監管的願望。

 全球金融危機爆發後,銀行業監管得到了一次重大改革,監管者和銀行家都表示,這令銀行業變得更加穩定。

 但報告稱,各銀行現在面臨著「過度、而且日益過度」的監管,這已經變得「勢不可擋」。

 EBF呼籲對現行監管進行審查,以判斷它不僅影響穩定,而且影響到競爭力和成長。

 銀行家長期以來一直對他們所謂的過度監管提出警告。但是歐洲官員,包括歐洲央行行長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反駁,說監管決不能被破壞。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