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產業》愛立信Q1獲利增長優預期 H2銷售將回穩

時報新聞   2024/04/16 15:33

【時報編譯張朝欽綜合外電報導】瑞典電信設備製造商愛立信(Ericsson)周二公布財報,經調整後第一季獲利優於預期;公司還表示,儘管5G需求疲弱,但下半年的銷售可能趨於穩定。

 排除重組費用的營業利益,出人意料地從去年同期的40億瑞典克朗(約3.944億美元)增長到43億克朗(約3.944億美元);而LSEG調查的分析師平均預測會降至17億克朗。第一季銷售則減少了15%。

 愛立信表示,營業利益包括了與解決商業糾紛相關的19億克朗的一次性收益。

 該瑞典集團也指出,由於客戶不願投資,預計至少在今年底前,RAN設備市場將繼續下跌。但愛立信也補充說:「如果當前趨勢持續下去,我們預計,受惠於近期贏得的合約和北美客戶庫存水準正常化,我們的銷售將在下半年趨於穩定」。

 該公司指出:「在今年下半,我們的利潤率應會受益於業務結構的改善」。

 愛立信在1月就曾經預測,今年中國以外的市場將持續疲弱;愛立信並在3月宣佈了新的裁員計畫。5G設備在歷經多年的需求高漲之後,由於銷售放緩,該公司在去年大幅削減了成本,並裁掉了數千名員工。

 愛立信在周二預測,2024年第二季,不計網路部門重組費用的毛利率將為42%至44%之間。今年第一季的毛利率為44.3%。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