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金融》中東局勢不安 歐股探近6周新低

時報新聞   2024/04/16 15:58

【時報編譯張朝欽綜合外電報導】考量到中東地緣政治的緊張局勢,投資人選擇避開風險資產,歐洲股市周二早盤跌到近6周新低水準。同時之間,愛立信公布樂觀財報之後,股價漲幅居冠歐股成分股。

 周二泛歐Stoxx 600指數早盤跌6.19點或1.23%,為499.74點。由於基本金屬價格滑落,礦業股跌2%。

 德國、法國、英國、義大利和西班牙等歐洲主要經濟體的股市指數皆下跌在1.0%至1.4%之間。

 全世界都在等待以色列對伊朗首次直接攻擊做出回應,交易員們感到十分緊張。而中東衝突不斷升級的擔憂,加大了國際社會要求雙方保持克制的壓力。

 在個別股票方面,愛立信大漲5.6%;稍早該瑞典電信設備製造商公布第一季調整後營業利益,表現優於市場預期。

 西班牙天然氣公司Naturgy大漲2.8%,稍早新聞報導指出,阿布達比的能源公司TAQA正與西班牙控股公司Criteria進行談判,欲聯手收購Naturgy。

 奢侈品巨頭LVMH預計在周二盤後公布第一季財報。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