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產業》固態電池EV量產 日產設定5年目標

時報新聞   2024/04/16 16:29

【時報編譯柳繼剛綜合外電報導】日本日產汽車於16日,在帶媒體參觀一家尚未完工的試驗工廠(pilot plant)時表示,計畫最晚在2029年初以前,將量產裝配下一代先進電池的電動車(EV)。不過,分析師認為,在純電動車領域,日本的車商已遠遠落後美國特斯拉,以及中國大陸比亞迪等。

 日產汽車欲推出了一種新型電池,預計將比目前的鋰離子電池效能更強大、售價更便宜、更加安全且更快充好電。固態電池用固態金屬取代傳統電池中具腐蝕性的液體,已被視為電動車下一步發展重點。同時,幾家國際性大車廠也正在研發可大量生產的方式。

 除了日產外,德國福斯與日本豐田也曾宣布,要製造裝載固態電池的電動車。同時,豐田也訂定2027至2028年預定大量生產。不過,固態電池若要真正商業化,還是有不少挑戰。

 日產指出,計畫最慢在2025年3月前要先開一條試驗產線,然後到了2028財年,新一代電動車將進入量產化,也就是從2028年4月1日到2029年3月31日為止。

 日產表示,一旦使用電動車,跟傳統燃油車相比,成本將會下降,永遠不必去加油站。另外,已經為未來電池找到了既關鍵又獨特的材料,其中包括金屬樣貌的鋰金屬。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