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光電股》元太聯合電子紙生態圈 62家展示彩色電子紙應用

時報新聞   2024/04/16 16:40

【時報記者莊丙農台北報導】元太(8069)在4月24日的Touch Taiwan 2024展會中,將聯合高達62家上下游電子紙產業生態圈夥伴,展出以低碳電子紙為核心,更大尺寸、全彩色、更低耗能、無光害的環境友善電子紙技術。為加速電子紙技術發展及多元產品應用落地,元太以建構電子紙生態圈為主要經營策略之一,不僅邀集更多電子紙生態圈夥伴加入電子紙產業行列,同時亦深入經營供應鏈上中下游夥伴關係,優化電子紙模組產品的設計生產與製造、促使零組件供應資源多元化。

 元太董事長李政昊表示,開放關鍵電子紙材料與顯示器模組製造廠商策略合作,不僅可以拓展市場觸角,更可經由合作夥伴生產更多不同尺寸且具競爭力的電子紙顯示器模組,降低終端產品與市場的開發瓶頸、加速新應用發展導入,期待更多的供應鏈加入電子紙生態圈。

 本次展會上,在廣告看板解決方案方面,彩色大尺寸電子紙看板適用在廣告海報、公共告示、交通資訊、衛教資訊看板等多元場景,包括龍星顯示科技、達運精密、光遠科技、漢晶、振曜、飛利浦商用顯示器、瑞訊智能、睿能資訊、夏普、嘉捷科技等電子紙看板解決方案商,將帶來13.3吋至31.5吋的全彩電子紙看板。

 電子貨架標籤解決方案部分,系統供應商包括漢朔科技、Pricer、SoluM、智控網絡、Vusion Group等,帶來最新彩色電子紙標籤系統展示,運用電子貨架標籤的動態顯示功能,結合智慧零售解決方案,降低零售業者更新價格標籤的人力,讓門市人員專注於客戶服務品質的提升,更加優化門市營運效率。正美企業則將展出應用於電子紙貨架標籤的無線太陽能供電解決方案。

 為了擴大電子紙模組製造供應,元太藉由模組製造夥伴的高品質製造實力,提供客戶全系列各尺寸的彩色電子紙模組,可應用於電子貨架標籤、廣告牌或大尺寸看板等。本次參與展覽的模組夥伴包括:東方科脈、奇新光電、清越光電、江西興泰、聯積電子、墨方光電,將分別展出旗下各尺寸的彩色電子紙模組系列產品。

 天鈺科技、奇景光電、晶門科技、晶宏半導體、瑞昱半導體、義明光電、群登科技、達發、義隆電、聯合聚晶、聯詠等IC設計夥伴,將分別展示適用於電子紙廣告看板、貨架標籤、物流標籤、電子書閱讀器,或用於指紋識別的電子紙IC解決方案,以更低耗電的IC設計,驅動高效率的能源管理。其中,天鈺科技、奇景光電、晶門科技、晶宏半導體及聯合聚晶等5家IC夥伴亦分別推出適用於E Ink Spectra 3100TM 4色電子紙標籤的低耗能IC解決方案,將更有助於提高電子紙標籤的成本競爭力。

 面對電子紙的多元應用及不同尺寸規格發展,越來越多的生態圈夥伴正加入電子紙技術系統開發,提供更節能低碳、色彩及視覺表現更優化、換頁速度更快等解決方案。在本次展會中,高達33家夥伴參與元太系統開發合作,分別展示在零售、IoT、廣告看板、閱讀器和筆記本應用的系統開發成果。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