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產業》蘋果庫克:將在越南擴大投資

時報新聞   2024/04/16 17:24

【時報編譯張朝欽綜合外電報導】越南官媒週二引述蘋果執行長庫克(Tim Cook)在河內的談話,稱蘋果將加大在越南的投資。

 越南已經成為蘋果重要製造中心。據官媒的報導,庫克在會見越南總理范明正(Pham Minh Chinh)時,作了上述表示。

 在會議期間,總理告訴庫克,越南將成立一個工作小組,用來支援蘋果的投資。

 蘋果周一在官網上公告,蘋果將增加在越南供應鏈的支出。目前支出已達到158.4億美元,並創造了約20萬個工作機會。

 蘋果對於支出計畫沒有提出更多說明。

 庫克在週一抵達河內,開始為期兩天的訪問。期間他會晤了蘋果產品的供應商、當地學生、內容創作者和使用者。

 蘋果在越南生產iPad、AirPod和Apple Watch,MacBook的供應商也在越南投資。

 截至2022年,蘋果在越南有25家供應商,持平於2021年。而在2020年有21家,這些供應商包括鴻海、歌爾聲學、立訊、英特爾、三星電子、仁寶等。

 業界消息人士指出,由於美中關係緊張,包括富士康等主要供應商正在計畫將部份業務從中國遷往越南。由於這些企業仍屬機密,消息人士不願透露企業名稱。

 在與庫克會面之時,越南總理說,越南正在尋求蘋果的支援,以開發再生能源,並發展高品質的人力資源培訓。

 而就在幾天前,環境和人權活動人士敦促蘋果,就越南政府拘留氣候專家一事採取行動。環境人士強調,越南一個專注於綠色能源政策的獨立智庫,其主管Ngo Thi To Nhien遭到拘留,而蘋果不應該違反自己的人權和環境政策。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