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基金》歐洲投資級債 法人看好

時報新聞   2024/04/17 08:25

【時報-台北電】降息趨勢明確,投資等級企業債券可望走出低谷,法人表示,今年下半年聯準會、歐洲央行啟動降息循環機率高,歐洲銀行、投資級債目前相當具吸引力,此時應該留意其長期投資機會。

 法國巴黎資產管理旗下法巴永續高評等企業債券基金經理人Yrieix de James指出,目前相當看好歐洲投資級債,歐洲企業基本面目前仍十分強勁,且企業帳上坐擁龐大現金部位,這對公司債投資人至關重要,即便景氣循環開始下行,投資級企業的體質依舊良好。因整體與核心通膨持續下降,預期歐洲央行將從6月起降息,存款利率可望從今年4%到2025年降至2%以下,將可支持公司債今年締造正回報,且歐元投資級企業債利差收斂空間預計將大於美國投資級企業債。

 Yrieix de James說,當前歐元投資級企業債的投資策略,首先維持加碼歐洲銀行,因為區域型銀行的信用品質與評等持續改善;其次青睞評等較低投資級企業債,聚焦盈餘有望持續成長產業,把握具吸引力之估值標的。

 安聯投信認為,貨幣政策收緊理論對企業財務面及銷售面均存在負面影響,但以近幾季的財報結果來看,企業盈利狀況仍佳,部分企業出超預期的成績單,也看到部分企業對未來總經及科技應用的期待,這對信用債市都是正面訊息。

 另如歐美不動產市場,選擇性配置重建機會相對更重要。例如不受市場循環影響的資料中心及醫院,還有整體表現大致可受結構性需求改變的辦公室,這類就可以多加注意。

 台新美國20年期以上A級公司債券ETF基金(00942B)經理人黃鈺民強調,目前市場普遍認為Fed最慢可望於下半年開始降息,一旦降息啟動,美國長天期投資級債將最為受惠。因為長天期債券存續期間長,未來若市場利率走低,相對短天期債券具資本利得(價差)優勢,而投資級債券信用品質較高,在景氣循環變化中,能以較低風險參與市場目前較高的殖利率水準。(新聞來源 : 工商時報一魏喬怡/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