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熱門族群》新經長聚焦綠電 綠能環保股搶反彈

時報新聞   2024/04/17 09:54

【時報記者任珮云台北報導】綠能環保族群今早多頭表態,昶昕(8438)率先攻漲停,上緯投控(3708)、佳龍(9955)也都逼近漲停價。而本周參加台灣國際智慧移動展的泓德能源-創(6873)勁揚近7%,首季營收年增逾6成的森崴能源(6806)也漲逾半根停板。

新任經濟部長郭智輝表示,上任後將展開密集的請益之旅。市場預期對於電力問題,仍將以綠電發展來強化台灣電力穩定及韌性為主要施政方針,解決產業界最擔心的缺電問題。

泓德能源布局電動車充電事業版圖,2021年成立星舟快充提供全方位充電營運商服務,整合集團軟硬體資源,提供一站式充電營運解決方案。今年首度參與台灣國際智慧移動展,即與士林電機聯合展出,不僅呈現各自在充電領域的成果與優勢,更表達雙方合作表後光儲充解決方案的決心。

泓德能源總經理周仕昌表示,因應電動車銷量不斷提高,充電設備與相關服務也必須大幅提升,才能滿足車主需求。參考電動車的銷量預估,充電設備累計至2030年預計有146-200億的規模,至 2030單一年度,充電費用則預估有96-130億的收入。泓德能源看好充電市場商機,成立星舟快充,展開「充電站建置與營運」、「充電設備銷售與保修」以及「充電站加盟與代管服務」。

泓德能源將與士林電機在台灣成立合資公司,展開在地化生產與銷售通路合作,共同將表後光儲充解決方案應用在各種不同場域中。未來,雙方也將一起跨足國際市場,首要目標即瞄準日本市場,並與日本在地大型商社合作,共同開發表後光儲充解決方案應用場域。星舟快充整合四大營運優勢,包含完整規劃建置團隊、自有維修客服團隊、後台軟體開發團隊與曝光引流行銷團隊,提供軟硬體場域整合解決方案 TITAN,服務內容涵蓋智慧綠電系統、充電樁設備與充電專用園區。充電站開發站點已遍及全台,合作夥伴包含連鎖通路、停車場業者與飯店百貨等。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