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金融》黃天牧、莊翠雲一走一留? 財長:心情沒有變動

時報新聞   2024/04/17 11:41

【時報-台北電】金管會主委黃天牧與財政部長莊翠雲今日到立法院專案報告,立委仍關心內閣人事變動,財政部莊翠雲內定續任,莊翠雲回應「心情沒有變動」。

立委賴士葆質詢時表示,提及財經內閣變動,準內閣卓榮泰宣布,新金管會主委由政大商學院副院長及風險管理與保險學系教授彭金隆,黃天牧確定要卸任。

賴士葆說,黃天牧是好官,該嚴格就嚴格、該發展就發展,為什麼要換掉,不繼續做是國家的損失。黃天牧回應,「不必浪費時間在我身上」要看未來,應該關注新任的主委。

立委郭國文問黃天牧希望,彭金隆上任時要最先推動的政策是什麼,黃天牧表示,外界所關心的虛擬貨幣專法,今年9月底前要完成;以及像是立委所關心BNPL(先買後付)等議題。

同時,賴士葆也問及財政部長莊翠雲內定續任,她的心情,莊翠雲「心情沒有變動」賴士葆進一步問及,上次莊翠雲說沒有接到電話,現在是否已經接到電話?莊翠雲回應,所有的人事還是以準行政院長卓榮泰發布為準,她無法回答。

惟準經濟部長郭智輝遭國民黨立委王鴻薇爆料,準經濟部長郭智輝因違反證交法而遭到緩刑,賴士葆問及法務部檢察司副司長簡美慧,緩刑是否有罪,簡美慧回應是,緩刑認定事實構成要件該當,但按照《刑法》74條規定,受兩年以下有期徒刑,認以暫不執行為適當。賴士葆問及,那到底算是不是有罪?白話說明。簡美慧回應「有」,賴士葆則提到為什麼要找一個人設有缺陷的郭智輝來擔任經長。(新聞來源:中時即時 吳靜君)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