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產業》成運汽車發表高功率直驅中央馬達 長途快充電巴下半年量產

時報新聞   2024/04/17 12:21

【時報記者莊丙農台北報導】成運汽車今天發表自主研發的600hp(450kw)高功率直驅中央馬達,今年下半年陸續配置在成運的電動城際巴士以及桃園機場第三航廈旅客運輸系統。此外,該公司日前發表的長途城際型快充電巴,預計今年下半年開始投入量產。

 成運汽車參加今年的台灣國際智慧移動展,自主研發的600hp(450kw)高功率直驅中央馬達以及搭載218kWh電池容量的長途城際型快充電巴亮相,除展現強大的自主研發能量,並大幅提升電動巴士的載運性能。

 成運汽車董事長吳定發表示,電動巴士的核心在於底盤,底盤的核心在於馬達,成運汽車結合20多年的底盤與車體打造經驗,自主研發出 高功率的直驅中央馬達,除了具備600hp(450kw) 峰值功率,還同時具備4,500N m峰值轉矩以及98%的峰值效率,各項規格皆對標全球一級馬達大廠,預計今年下半年開始,陸續配置在自主研發的電動城際巴士以及桃園機場第三航廈旅客運輸系統(PMS)。

 此外,成運汽車本次展出的長途城際型快充電巴,不但搭載218kWh電池容量,且採用LTO鈦酸鋰電池,僅需15分鐘就能從20%電池電量補充至 80%。成運同時宣告這次展出的城際型快充電巴即將展開「台北-高雄」每日兩往返壓力測試,每日累積行駛里程可達1,400公里以上,係全球電巴最佳續航表現,預計今年下半年開始投入量產。

 成運汽車這次也展現結合底盤、車體到動力系統的研發與製造能力,並攜手台灣供應鏈廠商,展現台灣電動巴士的潛力。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