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金融》中東局勢緊張 ECB大家長:可調整降息步伐

時報新聞   2024/04/17 13:11

【時報編譯張朝欽綜合外電報導】歐洲央行政策官員、暨法國央行行長德加洛(Francois Villeroy de Galhau)周二表示,如果中東緊張衝突局勢,對能源價格和通膨產生持久影響,歐洲央行(ECB)可以調整降息的步伐。

 目前由於通膨正往2%目標回落,歐洲央行此前為6月降息敞開大門,金融市場預計今年將有3次降息。

 德加洛說,6月降息將在「排除衝擊或意外」的情況下進行,降息步伐將由經濟數據來決定,並且嚴格地在逐次會議討論之下進行。

 德加洛在紐約經濟俱樂部的一次活動中表示:「話雖如此,但我們會密切關注中東的地緣政治發展,以及它對能源價格可能產生的外溢效應」。

 他指出:「如果這些後果是持久的,而且不斷傳播,(如有需要),那麼我們將有充足空間,在第一輪降息之後,調整接下來貨幣政策路徑的速度和終點」。

 聯準會主席鮑爾周一在華盛頓的一次問答會上表示,最近的通膨資料沒有給政策官員足夠信心,使聯準會無法在短期內降低借貸成本。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