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經濟》英國3月CPI降溫遜預期 英鎊上揚

時報新聞   2024/04/17 15:38

【時報編譯張朝欽綜合外電報導】英國國家統計局(ONS)周三表示,3月份英國消費者物價指數(CPI)降至3.2%,仍略高於預期,但是為近兩年半的新低,並低於2月份的3.4%。

 此前路透調查經濟學家的預測為年增3.1%。

 資誠的經濟學家Jake Finney表示,整體通膨在回歸目標的道路上,又邁出了一小步。他說,如果通膨繼續下降,英國央行(BoE)將面臨越來越大的降息壓力。然而在轉向降息之前,央行可能需要更多確切的證據,證明我們已經走向持續的回歸通膨目標。

 然而上周美國公布的數據,通膨率卻加速上揚,升至3.5%。

 在CPI數據公布後,目前英鎊對美元和歐元的匯率都走高。

 排除能源和食品菸酒等波動較大商品,3月核心通膨放緩到4.2%,低於2月的4.5%,但略高於預期的4.1%。

 ONS表示,英國央行密切關注的服務業通膨率,從6.1%小幅回落至6%。

 ONS也解釋說,食品價格放緩,是整體通膨率降溫的主要原因。

 3月的食品和非酒精飲料年增4%,為2021年11月以來最弱增幅。

 ONS首席經濟學家Grant Fitzner說,食品價格增幅較小,再一次成為通膨降溫的主要原因。而與上個月類似,油價上漲部分抵銷了降溫效果。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