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金融》歐股早盤持平 ASML財測保守重挫5.5%

時報新聞   2024/04/17 16:00

【時報編譯張朝欽綜合外電報導】歐洲股市在周三早盤維持在平盤水準,並徘徊在近一個月低點附近。投資人關注和解讀艾司摩爾(ASML)、LVMH集團,和愛迪達(Adidas)等老牌公司的財報,並注意中東局勢的發展。

 周三泛歐Stoxx 600指數早盤小漲0.22點或0.04%,為498.43點。此前由於擔心中東地緣政治緊張情勢,歐股在周二大幅下跌,為近九個月來最大單日跌幅。

 第一季財務報告的公布,將有助於評估歐洲企業在高利率環境下的健康狀況。根據LSEG資料,預計歐洲企業整體獲利為年減12.1%。

 艾司摩爾目前大跌5.5%,暫報863歐元,並帶動科技股指數下跌1.8%;稍早該公司公布第一季業績,新訂單大幅遜於預期。

 另一方面,LVMH在周二盤後公布業績,目前股價上漲2%;該奢侈品集團上季銷售增加3%,並且消除了投資人對於奢侈品產業衰退的擔憂。

 德國運動用品巨頭愛迪達大漲5.4%;該公司公佈第一季初步業績,好於預期,並調高了2024年的財測。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