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興櫃股》向榮生技預計5月掛牌上市 新藥有亮點

時報新聞   2024/04/17 16:47

【時報記者郭鴻慧台北報導】專精再生醫學異體幹細胞新藥研發的向榮生技(6794)預計在5月下旬掛牌,目前進度較快的有兩個新藥,包括治療膝骨關節炎新藥以及治療慢性腎臟病的新藥。此外,也成功開發具高濃度專利製程幹細胞分泌物外泌體,此產品已獲得美FDA主檔案登記及國際化妝品成分命名法(INCI)認證並已成功銷往日本。

向榮向榮生技膝骨關節炎及慢性腎臟病ELIXCYTE新藥部分,正朝完成3期取得臺灣藥證邁進,海外部份未來將以授權方式尋求合作夥伴取得當地藥證,藉此佈局全球銷售據點並取得權利金收入。

向榮生技成功開發具高濃度專利製程的幹細胞分泌物外泌體,除已商業化作為化妝品原物料販售外,亦朝藥品開發前進,現正與醫院眼科合作開發治療眼睛視網膜退化性疾病藥物,目前已完成臨床前的相關試驗。

向榮生技自行研發的超低溫藥品盛裝容器UnicoVial優易保獲得臺灣第二等級醫療器材許可證,是全球極少數獲得醫材許可細胞盛裝容器。目前全球細胞治療產業正在起飛,且容器安全性將是法規的必然要求,因此未來UnicoVial優易保銷售成長動能值得期待。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