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電週邊》Nidec獲美超微大單 擴產10倍

時報新聞   2024/04/18 07:39

【時報-台北電】水冷元年來臨,尼得科超眾母公司Nidec接大單,為因應北美AI伺服器製造商Supermicro訂單的需求,擬擴大其位於泰國大城府工廠的伺服器用水冷模組CDU(Coolant Distribution Unit,冷卻液分配裝置)生產線,將既有月產能200台擴增至2千台,產能激增10倍,且新產能規畫在今年6月就會到位。

 AI當道,北美AI伺服器製造商Supermicro也積極建立新產業鏈,日商Nidec正式入圍成為CDU供貨商。受利多牽動,Nidec子公司尼得科超眾也雨露均霑,以亮燈漲停之姿順利攻站穩200元大關,收盤價落在205.5元。

 Nidec忙擴產,除了手握大廠訂單外,水冷模組市場規模看增也是原因之一,據Nidec推估,水冷產品的市場規模在2023財年為100億日圓,到2024財年則可望超過800億日圓,等於年增八倍,這也是日電產CDU忙擴產10倍的原因。

 據悉10倍產能擴增只是起步,為迎戰水冷新商機,Nidec甚至不排除未來會將CDU月產能再擴增至3,000台以上。(新聞來源 : 工商時報一鄭淑芳/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