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基金》AI撐腰 科技股漲相佳

時報新聞   2024/04/18 08:24

【時報-台北電】去年AI帶領下,資訊科技產業獲利預估將成長2成,讓科技股表現強勢,近期雖因中東情勢緊張,市場預期短期內美國聯準會(Fed)不會降息,影響科技股走勢,但法人認為,AI仍是今明年企業獲利成長關鍵,逢低可見到長線資金買盤承接,獲利成長將使股價具有保護。

 瀚亞投資全球科技股票基金研究團隊表示,全球科技股受惠於AI話題高漲,輝達更在GTC展上秀出AI更美好的前景,激勵科技股走高,預估AI的硬體製造商獲利成長的持續性有望優於市場預期,而雲端平台或軟體公司,AI相關獲利的貢獻在2025年後會更加明顯;中長線來看,隨生成式AI需求強勁,輝達財報也持續擊敗市場預期,且上游產能逐漸改善下、產品組合與成本結構續佳,毛利率有望維持高檔,有望持續激勵科技多頭格局。

 復華全球物聯網科技基金經理人黃俊瑞指出,今年來表現最為強勢的科技股,近期雖因中東情勢緊張,加上FED官員不急於降息言論、美債殖利率彈升,出現高檔震盪,但有鑑於企業基本面持續改善以及評價推升下,給予股市向上動能。由於各龍頭企業不斷擴大AI投資,因此持續看好具長期競爭力的科技類股,如AI趨勢的高速運算晶片、半導體及軟硬體布建,以及導入PC、手機等相關受惠供應鏈族群。

 群益科技高息成長ETF經理人洪祥益分析,從去年台股的起漲點來看,科技股的表現明顯優於傳產及金融類股,因其創新、獲利能力更剩其他產業,故持續獲得資金布局青睞,更是推升台股站上2萬點的重要推手。後市全球AI發展趨勢不可擋,台灣科技企業又在其中扮演關鍵角色,包括IC設計、晶圓代工、電子代工等等,成長性與獲利表現可期,當中也不乏配息能力好的企業。

 日盛投信台股投資研究團隊強調,美科技大廠GPU供給瓶頸去化、AI晶片開始出貨及更多邊緣運算的AI產品問世利多推動,預期第二季起將有更多AI股進入實質獲利成長階段,企業獲利表現成為盤面焦點。(新聞來源 : 工商時報一黃惠聆/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