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金融》愛迪達、LVMH業績亮眼 帶動歐股收高

時報新聞   2024/04/18 09:18

【時報編譯張朝欽綜合外電報導】在消費品巨頭LVMH和愛迪達(Adidas)的提振下,歐洲股市從前一天的拋售復甦,周三收在上漲;此外投資人正密切關注中東局勢的發展。

 周三泛歐Stoxx 600指數收盤小漲0.31點或0.06%,為498.52點。其中個人和家庭用品股上漲1.8%。

 愛迪達大漲8.6%,報220歐元,股價來到近兩年新高;該德國公司公布第一季初步業績,並上調2024年業績預期。

 LVMH集團上漲2.8%,至804歐元;此前該全球最大奢侈品集團公布第一季業績,讓投資人感到欣慰。

 整體的奢侈品股指數上漲1.8%,其它公司例如愛馬仕、瑞士的歷峰集團(Richemont)分別上漲2.3%和3.0%。

 Numera分析的經濟學家Kritz Lara說,全球富有韌性的成長、消費者和企業改善的信心,應該會帶來較好的第一季財報。

 科技股下跌3.2%,抑制了大盤的漲勢。此前艾司摩爾(ASML)公布第一季業績,新增訂單弱於預期,拖累艾司摩爾股價大跌6.7%,至852歐元。

 在利率處於創紀錄高位之際,投資人密切關注歐洲企業在財報表現的健康狀況。科技股成為人們關注的焦點。自去年底以來,由於人們對AI的狂熱,科技股引領了歐股的上漲。

 周三公布的數據顯示,歐元區三月的消費者通膨全面放緩,為年增2.4%,核心通膨也降到2.9%,此加強了市場對歐洲央行(ECB)六月降息的預期。

 英國快遞公司IDS(International Distributions Services)大漲29%;在此前的收購報價遭到拒絕之後,捷克億萬富翁Daniel Kretinsky正試圖提高對IDS的報價。

 西班牙天然氣公司Naturgy大漲6.1%,此前阿布達比的TAQA證實,它正與Naturgy的三個大股東談判收購交易。

 Just Eat Takeaway跌4.5%,稍早該送餐公司公布第一季的營收未達預期。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