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基金》3月主動型台股基金規模縮水 百億俱樂部5強逆增

時報新聞   2024/04/18 10:44

【時報記者任珮云台北報導】加權指數今年3月首次突破兩萬點,投資人逢高獲利了結,全市場主動型台股基金淨流出81.33億,但台股基金淨值成長抵銷後,整體台股基金規模僅小幅縮水36.16億,減幅0.7%。11檔規模百億以上的台股基金,有5檔規模逆勢成長,分別為:統一奔騰、安聯台灣科技、元大台灣高股息優質龍頭、國泰小龍、安聯台灣智慧等。單月成長幅度最大的統一奔騰基金,受惠資金流入和淨值雙成長,3月規模增加5.84%至163.5億;而5檔中,總規模最大為元大台灣高股息優質龍頭基金,規模為438.86億元。

根據投信投顧公會數據,台股基金規模百億俱樂部共有11名成員,其中統一投信旗下基金就佔了3檔,為檔數最多的基金公司之一。在全市場台股基金淨流出的背景下,統一奔騰基金3月規模卻持續增胖,並以5.84%的增幅成為百億台股基金規模成長冠軍。分析規模成長原因,統一奔騰基金除了3月淨值持續成長以外,還獲得7.65億的資金淨流入,為台股高檔震盪時投資人加碼的優先選擇。

統一投信台股團隊表示,近日中東地緣政治衝突推動外資流出台股,加上美國最新的通膨數據高於預期,市場對聯準會今年降息的預期時程持續延後且幅度下修,使台股短線高檔震盪,甚至小幅拉回。但下半年美股企業獲利轉正,有機會帶動今年獲利成長預估達到雙位數,使台股中長線仍看多,短線整理後仍有行情可期。

國泰投信總經理張雍川則碼推薦投資人關注半導體產業,他認為未來10年半導體將是市場主軸,而美股四大指數之一的費城半導體指數是全球最知名的半導體指數,涵蓋半導體全產業鏈,過去5年年化報酬率超過50%!去年費半指數飆升65%,今年以來持續保持亮眼漲勢,可趁近期受到通膨疑慮、中東戰火等因素短暫干擾,價格拉回時逢低進場,參與半導體上漲行情。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