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產業》抗議以色列商業合約 谷歌解雇28名員工

時報新聞   2024/04/18 13:22

【時報編譯張朝欽綜合外電報導】據紐約郵報的報導,谷歌(Google)已經解雇了28名員工,原因是他們參與了在加州Sunnyvale和紐約辦公室為時10小時的靜坐活動,以抗議谷歌與以色列政府的商業關係。

 谷歌全球安全副總裁Chris Rackow說,經過內部調查之後,這些親巴勒斯坦的員工於週三晚間被解職。Rackow在備忘錄中表示:「他們佔領了辦公,污損了我們的財產,並在身體上妨礙其他員工上班。他們的行為讓人無法接受,是極具破壞性的」。

 抗議者佔領了谷歌位於曼哈頓Chelsea區辦公室的10樓,作為抗議活動的一部分,抗議範圍也延伸到西雅圖辦公室。他們稱該活動為「種族屠殺行動日無科技」。

 這些被解僱的員工與一個名為「種族隔離無科技」的組織有關聯,該組織一直在批評谷歌對以色列/哈馬斯戰爭的回應。

 抗議者要求谷哥退出價值12億美元的「Nimbus計畫」合約,即谷歌雲端和亞馬遜AWS公司為以色列政府和軍方提供的雲端運算和人工智慧服務。抗議者擔心該技術被武器化,以對付加薩(Gaza)的巴勒斯坦人。

 「種族隔離無科技」的發言人在周三晚間說,谷哥不分青紅皂白地解雇了28名員工,這種公然的報復行為清楚地展示,谷哥更重視與以色列和軍方的12億美元合約,而不是真正為股東創造價值的員工。並稱執行長Sundar Pichai和雲端部門執行長Thomas Kurian是參與種族滅絕的奸商。

 紐約警方說,周二有大約50人參與抗議活動,並證實有4人因非法侵入谷歌辦公大樓而被捕。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