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產業》美歐聯手出擊 油價起死回生

時報新聞   2024/04/18 14:36

【時報編譯柳繼剛綜合外電報導】18日早盤國際油價小漲,前一個交易日重挫3%的油價也出現止跌現象。主要的原因是,美國將要恢復制裁委內瑞拉石油,以及歐洲也要對伊朗原油祭出新的管制措施。

 目前在亞洲市場交易時間中,布蘭特原油漲23美分,漲幅為0.26%,每桶來到87.52美元,至於美國WTI也小漲16美分或0.19%,每桶為82.85美元。不過,在前一晚美國時間交易時,卻雙雙重挫超過3%。

 2023年10月,因拜登給予這張臨時許可證,委內瑞拉得以暫時不受美國的石油制裁。不過,美國政府表示,不會續簽18日預定將到期的許可,主要是委國總統·馬杜羅(Maduro)未能實踐自己的選舉承諾,故重啟制裁行動。

 澳洲銀行業者ANZ認為,中東緊張情勢目前未再進一步擴大,但供給面持續有風險之下,應可支撐原物料市場的價格。風險偏好派再度回流,可看見買氣重回大宗物資項目上。

 根據計算,委內瑞拉第1季時,每天石油出口量在60萬桶,其中有16.5萬桶,將近28%運到美國,出口量不算大,就算未來委國又被美國制裁,影響性應該也有限。

 另外,在日前伊朗對以色列發動導彈以及無人機攻擊後,以色列會不會對伊朗展開報復,目前都尚未有定數。不過,為防範未來衝突範圍擴大,歐盟17日已決定對伊朗新一輪制裁。

 20日,美國眾議院計畫就相關人士期盼已久的烏克蘭、以色列以及印太地區援助行動進行投票,提供超過950億美元的國安援助。其中,有高達610億美元將用來解決烏克蘭與俄羅斯之間的衝突。

 聯準會最新褐皮書顯示,美國經濟活動從2月底到4月初呈現小幅擴張,美企也預估,無法大降的通膨將對營運造成壓力。摩根大通曾估算,4月全球石油消耗量,平均每日為1.01億左右,比先前預測每日要少20萬桶。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