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光電股》智能感測產品多元化 富采攻健康監測2要點

時報新聞   2024/04/18 14:37

【時報記者葉時安台北報導】富采(3714)長期深耕感測事業,不僅屢獲技術突破,更以高品質、高良率、高客製化的全波段解決方案,深受多家國際品牌客戶青睞,穿戴裝置部分元件更已超過六成市占率。近年智能感測產品日趨多元,隨著健康意識抬頭,健康監測產品更蔚為主流,著重兩大要點,包含生物感測的功能增加與感測精準度提升。集團的全波段解決方案應用範圍涵蓋心率及血氧量測、肌膚水分偵測、近接開關感應、臉部辨識與血糖量測,不同波長產品可適用於多元終端應用,目前全產品線波長已擴展至1650nm,今年富采集團將於2024 Touch Taiwan展示與供應鏈夥伴的感測事業成果。

 多功能的穿戴配件為市場熱門選擇,最廣為使用的為智能手錶,裝置中的光體積變化描記圖法(PPG)感測器可精準監測使用者的心率、血氧、等生理數據,並採用短波紅外線(SWIR LED)實現水分偵測與非侵入性血糖監測,大幅提高使用便捷性。隨著穿戴配件多元化,本次Touch Taiwan亦會展示最新的智慧戒指。

 為增加消費者配戴真無線藍芽(TWS)耳機的舒適度,本次富采將展出業界最小尺寸的整合式PPG感測器系統級封裝(SiP),在提供心律、血氧、溫度量測功能的同時,更保持舒適配戴及輕巧外觀。此外,為了有效節省耳機電量延長使用時間,集團亦結合感測技術進行活體偵測,在耳機離開肌膚表面時停止撥放音訊,讓產品達成節能的效益。

 衝刺前瞻技術的同時,富采集團持續推動從產品源頭實現永續理念。集團推出的全球首款生物循環LED封裝產品Bioxtar TM,除生質含量超過30%之外,更成功克服生質材料在封裝製程操作性和光學穿透性等方面的挑戰。兼具高透性及量產性的Bioxtar TM目前已應用於穿戴裝置,不但對環境友善,更符合LED產品的規格與要求,可大幅提升綠色永續競爭力。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