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產業》博世今年財測低迷 宣布進一步裁員

時報新聞   2024/04/18 17:20

【時報編譯張朝欽綜合外電報導】全球最大車用零件供應商博世(Bosch)在周四提出警告,稱公司將進一步削減成本和裁員,並預計汽車產量的停滯不前,將抑制2024年的獲利率。

 博世財務長Markus Forschner在集團年度新聞會上表示:「我們預計2024年不會有任何的經濟順風」,「公司的重組和流程改進,最初也會產生負面影響,它們的正面效果要經過一段時間後才能顯現」。

 Forschner說,在包括競爭對手大陸集團(Continental)和ZF集團都宣布裁員的情況下,有必要削減人員,以確保公司繼續具有競爭力。

 財務長說,任何裁員都將是「在適度範圍內」實施,但沒有透露該集團43萬名員工當中,有多少人將會受到影響。

 博世預計,2024年營收將成長5%至7%之間,而去年增幅為3.8%。公司預計今年的EBIT利潤率將為持穩,最多會同於2023年的5.3%。

 Forschner指出,有鑑於第一季銷售為年減0.8%,上述的財測將是具有野心的,此也反映出全球汽車產業面臨的更具挑戰性的環境,包括成本上升和中國激烈的價格戰。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