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樂觀中國經濟改善,恆生指數週線上揚2.25%,本週聚焦多國央行利率決議

國際股市   2024/03/18

香港股市上週表現穩健,恆生指數週線上揚,中斷過去兩週下滑跌勢,中國高層承諾提振經濟、改善市場信心,且一份官方通膨數據激發了人們對中國這個世界第二大經濟體消費者需求正在改善的樂觀情緒。

上週五恆生指數收在16,720.89點,週線上揚2.25%;恆生中國企業股指數報5,820.50點,週線揚升了2.90%。

上週恆生指數四大類股指數漲跌互見,其中地產類股指數上漲4.24%,表現最為亮眼。其他三類指數表現分別為,工商業類股指數揚升3.48%,公共事業類股指數上揚0.74%,金融類股指數下滑0.02%。

市場分析師表示,近期市場交投有所增加,「港股通」上週共出現218億元淨流入,外資也有局部回流,不排除有資金正在賣日股、買港股,說明外資對中資股取態有所改善。

與此同時,時序進入業績發布期,市場密切關注上市公司派息情況。一旦本週發布財報訊息的大型企業增加派息、或者上調派息比率,將有助帶動市況繼續好轉。

此外,本週是超級央行週,美國、日本、英國等多國央行將公布利率決議,中國2月經濟數據也將發布。有觀點認為,港股目前處於良好的上升通道,中國經濟復甦、預期美國年中降息及交投回升均利多後市。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