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企業獲利疲弱+陸經濟成長擔憂,港股上週週線收黑,地緣政治動盪影響投資氣氛

國際股市   2024/03/25

香港股市上週表現欠佳,大盤指數週線下跌,未能延續上週上揚升勢,因在市場權衡美國聯準會最新的政策決議之際,企業獲利疲弱以及中國經濟成長擔憂導致的悲觀財測指引打壓了市場情緒。

上週五恆生指數收在16,499.47點,週線下跌1.32%;恆生中國企業股指數報5,757.67點,週線滑落了1.08%。

上週恆生指數四大類股指數漲跌互見,其中公共事業類股指數上漲0.02%,表現最為亮眼。其他三類指數表現分別為,工商業類股指數下跌1.12%,金融類股指數下滑1.18%,地產類股指數滑落5.36%。

市場分析師表示,聯準會上週持平利率,點陣圖顯示決策官員預期今年將會減息三次,一旦利率下調,將有利全球金融市場表現。不過,俄羅斯發生恐怖襲擊事件,造成重大人員傷亡,市場關注歐洲地緣政治局勢是否進一步惡化。

市場人士表示,聯準會政策決議符合市場預期,但俄烏衝突、巴以衝突、俄羅斯恐怖襲擊等地緣政治局勢持續不穩,有可會影響投資氣氛。

此外,未來一週中美等主要國家將有多項重要數據公布,包括中國公布全國規模以上工業企業實現利潤增長數據、美國新屋銷售、耐久財訂單數據、密西根大學消費者信心指數終值數據等,預料這些數據也將左右全球金融市場氣氛。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