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全球車載面板出貨,去年增7% [工商時報]

今日焦點   2024/03/28

(1)新聞內容摘要:市調機構群智諮詢(Sigmaintell)指出,2023年全球車載面板出貨約2.1億片,年增約7%,其中前裝市場出貨1.9億片、年成長5%。陸系面板廠市占率達44%,京東方、天馬分居一、二位。JDI(日本顯示器公司)出貨下滑,仍維持第三大供應商,而友達憑藉智慧座艙解決方案,在車載面板市場中居領先地位,出貨年成長率達11%、位居第四大供應商。

(2)新聞解讀:友達在車載面板市場的表現亮眼,出貨成長率高於同業,位列第四大供應商,顯示友達在車載領域的布局奏效。友達在車載面板的產品線完整,包括儀表板、中控台、抬頭顯示器、後視鏡顯示器及後座娛樂系統等,並積極發展智慧座艙解決方案,以滿足車廠對智慧化、多功能座艙的需求,在車載面板市場的成長動能強勁,加上收購德商BHTC搶進智慧座艙領域,可望為長期營運挹注成長力。(周佳蓉)

(3)投資評等:友達(2409):中線○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